当前位置:

视频聊天后,截图要挟诓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1 10:12:06
微浏阳
—分享—

男子涉嫌敲诈勒索被公诉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与女性视频“裸聊”时,偷偷录制视频并截图,事后以此向对方索要钱财。近日,在浏阳务工的广东男子曹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曹某于2016年结识了市民彭女士,双方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并时常联系。

随后,两人在交往中渐渐产生了好感,从2018年2月开始,两人在微信上进行视频“裸聊”。不过,让彭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此后不久,就有自称是曹某妻子的网友,通过微信联系她,并发来了自己和曹某“裸聊”的截图。

“曹某的妻子说知道了我们的事,而且扬言要把我和曹某聊天的视频和截图发给我老公,或者发布到网上。”为了息事宁人,彭女士在对方的要求下,给对方转账了35000元。

然而,曹某的“妻子”却步步紧逼,不断索要钱财,无奈之下彭女士选择了报警。

直到警方破案后,彭女士才知道,所谓的曹某妻子,其实只是曹某的另一个“马甲”。去年10月16日,曹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虚构身份,敲诈彭女士的犯罪事实。

据此,检方认为,被告人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要挟的方法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