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瑶镇“攻坚小分队”全面推进500亩裸露黄土复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1 10:38: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黄仟旭)“最近雨水比较多,要继续关注草籽的后续生长。”3月9日一大早,大瑶镇环委会工作人员便来到崇文村瑶家组西环线旁查看草籽播种情况,对裸露黄土复绿工程进行验收。

为控制扬尘污染源头,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集中解决裸露黄土扬尘污染问题,自2月28日起,大瑶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环委会以及各村(社区)等单位的40余人组成“攻坚小分队”,对全镇裸露黄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核查建档阶段,摸底调查出全镇裸露黄土面积500余亩;整治复绿阶段,采购1000公斤黑麦草籽,并派专人进行复绿;检查验收阶段,对已播种草籽地块进行检查核实,确保黑麦草籽正常生长。

“整治裸露黄土地块是扬尘防控的重要环节,要根据地域、气候等因素因地制宜制定科学有效的复绿控尘措施,能硬化必硬化,不硬化必覆盖复绿。”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全面巩固前期复绿控尘整治成果,防控新发裸露黄土问题,确保裸露黄土全面整治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