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1 14:23:45
微浏阳
—分享—

一评全面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

本报评论员

当前,浏阳在全市紧锣密鼓地铺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在继续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抢时间、补损失、争主动、赶进度、拼业绩。全市上下全面动员,紧急行动,誓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干则必胜的大决心,奏响浏阳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在2019年,浏阳科学谋划,统筹发展,精准施策,跨越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9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显示,浏阳位列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第10位,首次挺进“全国十强”。这是浏阳人踏实苦干的成绩,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绩!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席卷全国,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浏阳严防死守抗击疫情,殚精竭虑保障公众健康,为夺取最后胜利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形下,长沙市部署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浏阳随即也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奋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这是我们当前抓好各项工作的方向指引,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我国当前的发展中具有战略性的意义。对于浏阳来说,2020年的发展事关我们“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战略的实现,事关浏阳在长沙、全省乃至全国的地位。尚未结束的疫情无疑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让其在战略层面打乱我们的部署,就需要全市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竞赛活动中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大干一百天,奋力实现“双过半”。

及时部署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这是在非常局面面前的一项阶段性的非常之举,也是在关键发展时期的一个极具针对性的关键之策,科学部署,迅速铺开,我们一定能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市委明确,要以在长沙打头阵、创佳绩、展风采为目标。目标就是责任状,目标就是进军号,在竞赛的浓烈氛围下,每一个浏阳人都应该迅速进入角色,进入状态!

防控疫情,我们做到了号令有力,步调统一,行动果敢,成效斐然。现在的竞赛活动,是我们面临的又一场大考,考验浏阳人追求美好的信念,克服困难的勇气,不忘初心的执着,创新发展的智慧。让我们团结起来,投身大赛,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实现浏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