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审计助推浏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2 10:38:14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3月11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提升监督效能,增强审计能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以高质量审计助推浏阳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新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审计年度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了市委审计委员会下阶段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推动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两个年”建设、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委审计委要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继续抓好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促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市委审计办和审计局要当好市委审计委的参谋助手,坚持依法监督,围绕决战决胜重点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六稳”要求,找准审计切入点,推动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和浏阳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特别是现阶段,要重点抓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工作,为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升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助推浏阳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审计委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把着力点放在决战决胜的重点任务上来,放到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为浏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具体要在推动政策落地生根上精准发力,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精准发力,要在落实“过紧日子”上精准发力,要在规范权力运行上精准发力,要在服务民生民本上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要增强审计能力,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树立新时代审计理念,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要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着力实现全市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要持续强化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功能,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会议同时强调,要积极做好审计迎检工作,确保提高站位,严格对标,主动整改,积极配合。

市领导秦跃平、邓阳锋、张友根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