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家土坡上栽下400株茶树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3 10:19: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彭宇蔚)挥锹挖坑、扶直苗木、培土浇水……3月11日上午,在关口街道金口村土地组贫困户谭树春家旁的土坡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浏阳市信访局、关口街道金口村的4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谭树春家,种上了400棵茶树苗,帮助其增收。

据了解,关口街道金口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目前已有33户脱贫。谭树春今年71岁,他和妻子、儿子都患有疾病。

“他们家旁边有个闲置的小土坡,发展种植业不仅能利用好这块土地,还能帮助他们脱贫增收。”关口街道金口村党总支书记胡海波介绍,市信访局党组和金口村支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帮谭树春一家人在土坡上种上茶树苗,保证其有稳定收入。

“就种在家旁边,方便打理,后期我们稍微培植一下,以后卖点茶籽或茶油,能保障基本生活。”谭树春的妻子周秋华说。

胡海波表示,种植了茶树苗后,支村两委还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带领谭树春家中有劳动力的成员做好除草、施肥工作,并邀请专家培训种植技术,确保把这批茶树苗种活、种好,让他们真真正正实现脱贫。

“对于孩子,实施教育扶贫,有劳动力的,就介绍到周边企业打工,有一技之长的,就引导其开展种养业,总之坚决不落下一户。”市信访局副局长胡汉民说,市信访局是金口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在坚决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他们会积极引导贫困户加强学习,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