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完善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信用监管体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3 11:05:35
微浏阳
—分享—

原辅材料不合格将被列入“黑名单”

浏阳日报讯(记者喻彬彬)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烟花爆竹原辅材料产品质量“黑名单”制度》,强化对全市烟花爆竹原辅材料产品质量的监督力度,生产经营单位一旦违反相关规定,还将被列入“黑名单”。

对于被列入烟花爆竹原辅材料产品质量“黑名单”的生产经营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组织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三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严格执行强制性标准确保产品质量的通知》,明确提出,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及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强制性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烟花爆竹企业要建立原辅材料进厂采购验证、索票、索证和检验制度,加强生产过程质量控制。

“这两个文件的发布旨在加速推进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健全烟花爆竹产业链产品质量信用监管体系和质量倒逼机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