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员工吃下“定心丸”企业才能安心生产——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16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6 09:56:15
微浏阳
—分享—

文/罗晒明

2月13日,我受市委指派参加浏阳市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接到任务后,我立即着手联系企业主,帮助企业制定防疫总体方案,将工作细化,责任明确到人。

我在摸排复工人员过程中了解,浏阳市盛兴出口烟花制作有限公司2名技术人员居住地出现过确诊病例,春节期间又去过外省(非疫情严重地区)。他们虽然经过居家隔离且没有症状,但公司其他员工还是心有顾虑。

我了解情况后,觉得做核酸检测是消除员工恐慌的最有力手段。我立即上报,联系了核酸检测公司对这两名技术人员进行检测。3天后结果出来了,两人均为正常,员工恐慌的情绪有效消解了。

在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这段日子里,我越发觉得,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如何消除企业员工的恐慌是至关重要的。

3月7日,我接到了浏阳市盛兴出口烟花制作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他接了美国一家公司的订单,正处于赶货的关键期。然而,公司有两个车间的工人(每个车间18人)却“罢工”了。

我立即前往企业,向这两个车间的主任了解情况。原来车间一名员工曾在3月5日请假带孙子前往医院看病,其他员工怀疑其孙子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拒绝前来上班。

了解情况后,我对该员工一家春节期间的行踪进行调查核实,同时到医院调取孩子的病历,确定该员工一家近期没有去过湖北,孩子也非疑似病例。

当天下午,我与几名车间员工代表进行了沟通,将调查核实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第二天,这两个车间恢复了正常生产。

为了彻底消除大家的疑虑,我又着手联系了核酸检测公司对这名员工进行检测。3天后该员工的检测结果出炉,显示为正常,员工们悬着的心算是彻底放下来了。

随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开展,企业开足马力谋发展的劲头也越来越强劲,接下来我的工作重点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对接企业,为他们解决更多实际困难。(作者系驻枨冲镇企业防疫联络员、市公安局枨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