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6 10:33:05
微浏阳
—分享—

切实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3月13日,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9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长沙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但疫

情在全球呈现扩散趋势,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开学开工等工作的推进,尤其是出口外销企业的复产,陆续有湖北和境外人员来浏返浏,浏阳疫情防控依然处于压力期、风险期。为此,必须清醒认识、精准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保持足够重视和警惕,确保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会议要求,要切实筑牢防线,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严格境外来浏返浏人员管理,确保一人一表、专人负责;要加强健康监测和隔离观察,落实核酸检测全覆盖;要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党建+微网格”等防控举措,从源头上确保早发现;要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完善社区防控体系,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和精准度;要加强服务保障,体现人文关怀,对境外来浏返浏人员一视同仁,共同构筑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立足长远、未雨绸缪,全面加强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要对养老院、学校等场所管理加强研究,确保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