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来浏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6 10:34:08
微浏阳
—分享—

稳定烟叶产业发展 促进烟农持续增收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3月13日,副省长陈飞一行来浏阳调研烟叶生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烟草专卖局局长樊剑峰,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调研。

陈飞一行先后调研了永安镇永和片区烟叶标准化生产和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情况,沙市镇中洲烟叶工厂合作社和育苗工场、烘烤工场建设情况,以及淳口镇鸭头村烟叶家庭农场和新能源烤房使用情况。

陈飞走进烟田和育苗工场、烘烤工场,实地查看烟苗长势、烟田覆膜及移栽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浏阳市2020年烟叶生产计划,并与烟草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了浏阳当前烟叶生产情况的汇报。

黎春秋介绍,浏阳烟农生产积极性很高,全市烟苗移栽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同时,浏阳烟叶生产的发展也带动了浏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投入力度很大,建设成效明显。

陈飞对浏阳推动2020年烟叶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下一阶段浏阳要继续稳定烟叶生产规模、抓好面积落实,确保年初制定的烟叶生产计划顺利完成,稳定烟叶产业发展,促进烟农持续增收,继续为地方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随后,陈飞又来到官渡镇金鸡水库,调研烟草援建水源工程建设情况。金鸡水库扩建工程总投资1.26亿元,其中烟草行业援建资金7300万元。项目完成后,水库下游小流域防洪标准将提高至十年一遇。

陈飞详细了解了水库扩建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工程建设,蓄水前要对水库和下游河道进行清淤;要建好安全设施,按要求安装好溢洪道两边的护栏,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做好防汛备汛,对启闭设备加强检查,确保使用安全。

副市长王坤球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