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家市镇发力扶贫产业项目,30户贫困户“组团”种红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7 10:20:4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黎晓燕)春耕时节,文家市镇大成村红薯基地的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农户们挖穴施肥,将红薯种植入地里后,又忙着浇水、防病虫害。

“别看这红薯样子看着像土疙瘩,现在可是村里的‘致富宝’呢!”抹掉额头上的汗水,大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孙立秋高兴地说,他去年在基地里找到了一份固定工作,负责红薯收割和加工,每月能挣到3000元。今年,包括孙立秋在内的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租赁土地、种植、务工等形式参与红薯种植。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为了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文家市镇的本地企业申请了5个扶贫产业项目,浏阳市林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红薯种植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红薯种植成本小、风险低,几乎不受干旱、洪水影响,一家老小都能帮忙照料。”项目发起人孙达明介绍,去年他们试种红薯,培育了近30个品种,最终筛选出10余个适合当地水土情况的优良品种:“产量有保证,预计产量能达到4000公斤每亩,收成理想的话,一亩地一年能挣1万元。”

据悉,红薯基地考虑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缺乏专业技能、劳动能力不强、缺少生产资料等因素,特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三供一管”保姆式服务,即提供种苗、技术和设备,并负责销售,农户收成后只要卖给基地即可,不用担心产品加工、销售及运输等问题,确保“精准滴灌”助力实现脱贫。

看着整齐的红薯大棚,孙达明斗志满怀,他表示:“虽然目前种植面积只有200多亩,但我们的目标是发展种植1000亩,培植1000户,让‘大成红薯’成为叫得响、传得远的特色品牌,让脱贫信心和腰包一起鼓起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