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富“夜”态 挖掘“乡”韵 拓展“网”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7 10:33: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正式出台加快推进“三间”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掘经济新增长点,助推高质量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3月16日,浏阳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丰富“夜”态、挖掘“乡”韵、拓展“网”域等方面提出具体实施举措,构建经济支点,激发消费热点,全面加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力,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浏阳经济发展的影响,推进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提升文化品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浏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瞄准夜间经济、乡间经济、网间经济等领域,深度融合文旅商贸资源,培育消费热点。据统计,目前浏阳复工复业的“三间”经济市场主体达25682家(户),一季度乡村旅游人数预计达360万人次,网络零售交易额预计达13.6亿元。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就是切合当前经济发展大势,以打造“全时段、全领域、全空间消费之城”为目标,让夜间“亮”起来,让乡间“火”起来,让网间“红”起来。

《实施意见》为“三间”经济指明发展方向,并详细列出细则。其中,夜间经济要打造多元消费目的地,分别从“夜食”“夜宿”“夜游”“夜购”“夜娱”入手;乡间经济则要通过推出生态乡土特产、盘活乡土特色资源、加快城乡双向流通,来擦亮浏阳乡游品牌;网间经济以电子商务为重点,完善“网间”基础,放大“网间”空间,搭建“网间”平台,推进“网间”融合。

不仅明确了方向,更有“真金白银”的保障。《实施意见》在确定建立健全推进工作机制的同时,将配套出台“三间”经济发展扶持政策,积极争取上级“三间”经济项目资金支持,整合优化本级各类产业发展资金,加大对“三间”经济支持力度,本级各类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三间”经济的比例不低于20%。

《实施意见》不仅是“指南”,也是“任务书”,每一项举措都明确了责任单位。浏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通过充分挖掘“乡”韵,让乡间“火”起来,“依托浏阳乡村旅游点、美丽乡村和农业景观,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充实市民在乡间活动的参与度和体验度。”

“我们将结合互联网跨地域、跨领域、跨行业等特点,鼓励企业‘上网’,力促‘网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鼓励支持传统百货、餐饮、商超、旅行社、农业生产主体等企业(组织)与互联网生活服务类平台进行合作,全力推动“网间经济”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