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2月份对外贸易逆势上扬迎来开门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8 10:51:22
微浏阳
—分享—

蓝思科技外贸同比增长28.2%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疫情之下,浏阳对外贸易逆势上扬,迎来开门红。3月1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对外贸进出口造成一定冲击,但浏阳外贸发展韧性强,企业的适应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也在稳步提升。今年1-2月份,浏阳进出口总额达2.03亿美元,同比增长6.5%。

作为浏阳最大的外贸企业,蓝思科技订单饱满、产销两旺,是浏阳对外贸易逆势上扬的重要推力。据商务部门的统计数据,今年1-2月份,蓝思科技实现进出口额1.04亿美元,同比增长28.2%。

3月17日,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生产车间内,智能化的流水线在正常运转,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为今年的订单生产开足马力。

疫情发生后,蓝思科技第一时间与各级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对接,制定严格的疫情管控流程,细化操作标准,全方位构筑员工健康防疫网络。2月10日,蓝思科技全面复工复产,通过科学部署复工复产举措,保障了2020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面对2020年一季度、二季度充足的订单,公司管理团队与员工们全力以赴实现达产稳产,满足客户对于公司各类产品的旺盛需求。”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全球5G大规模商用第一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即将迎来5G智能终端更新换代浪潮。蓝思科技的核心产品,如瀑布式3D玻璃、磨砂质感一体式玻璃后盖等,继续获得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使用。

为助力外贸企业抗击疫情、恢复产能,浏阳精准施策,建立企业复工复产“3342”机制,开展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及时收集、解决基层和企业的困难、问题,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市商务局第一时间组建工作小组,深入本地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

接下来,浏阳将继续做好稳外贸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争取出台扶持外贸发展的专项政策,设立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引导和支持传统优质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国内大型展会,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