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三间”经济打造浏阳消费升级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9 09:30:31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为加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力,我市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打造“全时段、全领域、全空间消费之城”为目标,大力推动发展一批体现浏阳文化、丰富消费业态、形成城市品牌、有效扩大消费的经济载体,合理延伸经济形态,加快提升经济活力和规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市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我们的经济发展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在逆境中也蕴藏着希望,被冻藏的消费潜能必将释放出来,生产和消费两端都将迎来大幅度增长。同时,传统生产方式也将开始变革,一批崭新的业态会迅速成长起来。而所有的变化,都将围绕品质提升、体验更新展开。

所以,我市大力发展“三间”经济,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消费引导,而是立足于浏阳实际、满足于民众需求、专注于提升品质的消费环节大变革。首先,这种变革体现的是浏阳特色。浏阳有特色小吃,有红色文化,有璀璨焰火,有浏阳河响当当的一张名片,推动浏阳消费,就是要大打浏阳牌,以特色凸显魅力,以特色提升竞争力。

然后,发展“三间”经济体现了消费的精雕细琢。浏阳的资源并不少,对这些资源进行充分发掘,就是要将它们仔细打磨,以提升服务水平和挖掘文化内涵来提升其品位价值。在此基础上,还应当对多个产品的关联性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努力打造一个多领域、立体化、深度化的浏阳消费。

再者,发展“三间”经济让消费产品搭上了科技的快车。好酒也怕巷子深,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要做好产品本身的营销和品牌的推广,还得与时俱进,知网、触网、用好网。互联网,就是将浏阳“好酒”推介到五湖四海的现代化工具。

发展“三间”经济,打造浏阳消费升级版,我们将收获一批更有文化内涵,更有浏阳特色,更有市场张力的经济载体,让浏阳经济迅速走出疫情的负面影响,彰显更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