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决心,向着全面脱贫冲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9 09:34:23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在文家市,实施产业扶贫组织贫困户种植红薯;在大围山,发展特色产业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在永和,鼓励农户做大做强花木种植扶贫产业……在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当下,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丝毫没有松懈,贫困户正在扶贫干部的带领下,朝向全面脱贫冲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要实现脱贫,贫困县要全部摘帽。回望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干部们深入一线,指导发展生产,贫困户深受鼓舞,信心满满脱贫奔小康,取得了重大的成果,涌现出一个个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

防疫不松劲,脱贫正力行。在疫情突如其来的情形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丝毫没有松懈,防疫脱贫两手抓,和疫情抢时间,全力发展生产,全力冲刺脱贫,高标准、高要求打响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如果说一场疫情确实对我们形成了重大的考验,但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们建设美好生活的梦想在,实现梦想的方针在,贯彻方针的决心在,那么疫情就不能打乱我们的整体部署,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

困难考验定力,群众期待主心骨。脱贫攻坚工作最要紧关头遇到考验,若要阵脚不乱,还看广大的党员干部是否有担当精神,有责任意识,有掌控能力。在全市一盘棋,按部就班推进脱贫攻坚,最后的大考时刻却遇到疫情来袭,广大党员干部面临全新的要求——不慌乱,不沮丧,不泄气,不放弃,沉着坚定,带领群众排除困难继续前行。

现在即将进入2020年第二个季度,我们更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夺取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最后的发力冲刺阶段,把握精准方略是关键。要将最合适的人派到最需要的地方,因地制宜安排项目,恰如其分使用资金,量体裁衣制定方案,严格考核讲求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具有战略意义的统一部署,是全民致富奔小康的必经之路,是我市统筹全局工作的重要部分。一场疫情动摇不了我们脱贫攻坚的决心,只会让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决心更坚定,方案更精细,举措更扎实,成效更稳固。有全市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团结奋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实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