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阳镇:集结12个攻坚小组,吹响百日攻坚“冲锋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9 10:48:31
微浏阳
—分享—

03版洞阳-2.jpg

洞阳镇北园村捞刀河以南污水管网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施工,确保项目进度。刘珂摄

3月16日,在浏阳市洞阳镇北园村捞刀河以南污水管网项目建设现场,几辆渣土车正来回穿梭运输土方,进行围堰工作。浏阳经开区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洞阳镇项目征拆的快速清零,目前施工团队已提前进场,正抢抓时间施工,力图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洞阳镇地处园镇地带,是国家级浏阳经开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承担着园区社会服务职能。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洞阳镇党委、政府立即部署安排,围绕经济发展工作主题,以服务项目建设为抓手,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半个月时间就实现5个征拆项目清零,全镇上下“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日益浓厚。

文/罗晓芳

迅速部署

12个攻坚小组主动出击

工作重心转向项目一线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3月9日,洞阳镇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工作部署会,明确提出全镇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服务企业、项目发展,确保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在竞赛活动中争风采创佳绩。

处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高峰时期,园镇务工人员流动量猛增,对于洞阳镇来说,疫情防控的压力不小。面对紧张的形势,洞阳镇前期创新“网格管理+专业化保姆式服务”路径,采取企业主动上报加“站所包片、干部包栋”排查方式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并上门为企业服务,做好防疫工作,筑牢了园镇企业开(复)工的“防疫墙”。

“在前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在为开展项目建设做准备。”洞阳镇副镇长曹广介绍,1月26日开始,为应对疫情的影响,镇上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已居家着手对镇域内项目征拆铺排情况进行摸排调度,确保重点项目情况、征拆进度安排清晰明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可控,洞阳镇根据上级指示及时调整工作方向,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契机,全面拉开服务项目建设的序幕,将项目征拆工作放到当前重点工作位置上来。

“根据百日攻坚的挂图作战安排表,我们为列入“双过半”目标的征拆项目都配备了一个攻坚小组,实现责任到人,目前12个攻坚小组已经集结完毕,并火速投入到了项目建设的热潮中。”曹广说,攻坚小组的成员之前一直都在进村组、进企业,奋战在防疫一线,如今在形势稳定的情况下,他们便投入项目建设的一线。

积极行动

前期准备工作充分

半个月完成5个项目征拆清零

前期做好了细致摸排工作、起步之时12支攻坚小组又奋起冲锋,扎实的准备工作为洞阳镇带来的便是项目建设的“开门红”: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不到半个月,洞阳镇已实现5个项目的征拆清零。

捞刀河以南污水管网项目是园镇重点民生项目,需要在洞阳镇北园村铺设长达2500米的管道。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启动征拆工作,仅用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提前完成了206亩、涉及上百户村民的征地工作,这不仅是项目攻坚小组日夜兼程取得的成效,也得益于园镇村联动的顺畅。

“接到任务后,我们就召集了园、镇、村相关负责人召开调度会,进行分工。”洞阳镇征拆办副主任、捞刀河以南污水管网项目攻坚小组组长鲁定说,由园区项目建设方负责项目施工准备,镇上攻坚小组负责整体协调与问题解决,村上则负责发动党员、干部与涉及征地的村民进行征收具体工作的开展。

在园、镇、村的配合下,春节前该项目就已完成青苗补偿、历史遗留问题等的处理。受疫情影响,工作人员于今年3月1日开始着手进行征地协议的签订,3月12日,随着最后一户征地村民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捞刀河以南污水管网项目提前实现征拆“清零”,当天,施工方团队就已陆续进场。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经常就是‘白+黑’的工作模式。”鲁定说,洞阳镇采取百日攻坚、挂图作战的方法,将任务分解、细化,倒排时间推进项目征拆,自征拆工作开展以来,相关部门的人员均放弃了休假,全力奋战项目一线。按照计划,全镇需在6月30日前完成征拆的项目共有12个。截至3月18日,已有捞刀河以南污水管网、泓春制药、西园污水干管等5个项目实现征拆清零。

挂图作战

全年拟铺排17个征拆项目

为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做好准备

3月15日,记者走进洞阳镇政府办公室,映入眼帘的便是醒目的洞阳镇“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项目征拆挂图作战表,上面详细列明了12个项目的名称、征地面积、房屋数量、计划清零时间、所在村、责任领导、攻坚小组成员、实际清零时间等信息。记者注意到,镇上目前已实现征拆清零项目,实际清零时间均比计划时间有所提前。

“目前各个项目征拆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按计划是需要在6月30日前完成12个项目的征拆清零,我们将力争提前到4月30日之前完成。”曹广表示,2020年洞阳镇拟铺排17个征拆项目,如今将“百日攻坚”的任务往前赶,也能够预留出更多的时间和土地提前规划,更好服务浏阳经开区大项目、好项目及市级重点投资项目的引进,不让项目“等土地”。

在做好征拆工作服务园镇发展的同时,洞阳镇也积极推动镇域内民生项目的提速建设。15日,在洞阳镇区域性中心敬老院的建设现场,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实现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项目一期将于4月份完成建设,同时启动二期建设,一期预计在5月份可投入使用。

同样作为洞阳镇重要集体经济项目的北园农贸市场也正在加紧施工。据了解,该农贸市场总建筑面积达20000平方米,目前一期已完成主体建设、内部装修,正在进行外部玻璃幕墙安装,预计5月份将投入使用。

连日来,洞阳镇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推动重点项目工作取得突破,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竞赛活动精神,精准出招、突破瓶颈,铆足干劲抢工期,确保项目征拆早落地、快推进,为园镇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