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夫妻档上阵母子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0 10:39:18
微浏阳
—分享—

淮川街道9个“最美家庭”获表彰

10版公益-2.jpg

刘志萍(左一)和儿子张强(右一)上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记者胡吉星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身为医生的丈夫自愿请战,随同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前往武汉战“疫”,全力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疗救治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妻子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担任“楼层长”逐门逐户进行疫情排查、人员登记……张球和郑甜甜这对“80后”夫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为淮川街道疫情防控路上的“最美夫妻档”。

近日,淮川街道开展“美家美妇齐行动共联共建美淮川”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争做“最美巾帼志愿者”,争创“最美家庭”。活动中,郑甜甜家庭等9个家庭荣获淮川街道“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张球、郑甜甜夫妻俩是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居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妻子的支持下,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张球主动请战支援武汉,在金银潭医院开展医疗救治,用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郑甜甜则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担任“楼层长”,建立党员联户微信群,逐一上户摸底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尽己所能共同战“疫”。

刘志萍家庭在此次评选中同样荣获“最美家庭”称号。身为城西社区湘顺党支部书记,刘志萍领着儿子张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疫区返浏人员摸排工作压力大,人手紧张。刘志萍、张强母子俩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小区、进楼栋,掌握返乡人员动向;节后企业门店逐步复产复业,他们又主动请缨,在小区防疫宣传点值守,为小区居民把好第一道防疫“安全关”;如今,刘志萍又承担起党员联户工作的责任,将自己负责联系的居民们“云”集在一片“微网格”之下。

“此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9个‘最美家庭’,我们将是否落实党员(志愿者)联户工作作为评选条件之一。”淮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挖掘、选树和推荐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志愿者”典型,让“最美家庭”真正成为文明家庭的蓄水池,让“最美巾帼志愿者”成为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建功立业、追求文明进步的标杆,切实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以优秀妇女典型的积极作为引领广大妇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设美丽淮川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