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春色——春分,一起去踏春赏花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0 10:47:27
微浏阳
—分享—

01版时政封面-8.jpg

大围山楚东村千亩桃花盛开宛如一匹罗锦。记者彭红霞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阳光和煦,春风微拂,鲜花竞相绽放,浏阳的春日美景绚丽多彩。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这意味天气将进一步回暖,趁着春光正好,微风不燥,一起去踏春赏花吧!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彭红霞罗娜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03版镜头-6.jpg

古港镇梅田湖村的油菜花已盛开。

在古港镇梅田湖村、达浒镇椒花新村,蝴蝶翩翩,蜜蜂嗡嗡,花浪滚滚,油菜花的清香迎面而来;在葛家镇龙潭湾,群山环抱,峰峦秀美,油菜花蔓延生长,如厚实的黄色颜料,层层堆砌,这是一幅风光旖旎的春景图。

油菜花是浏阳春景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过如今,油菜花的花期将尽,需要观赏油菜花的市民需要抓紧时间。

观赏地点:古港镇梅田湖村、达浒镇椒花新村、中和镇苍坊村

赏花路线:1.长沙-杭长高速-古港互通-浏东公路-古港镇梅田湖村或达浒镇椒花新村;2.长沙-杭长高速-浏洪高速-大瑶互通-中和镇苍坊村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大围山镇楚东村有6000亩桃林,每到春天,千亩桃花盛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桃花密密层层,宛如一匹罗锦。

03版镜头-5.jpg

大围山镇楚东村雪白的梨花让春色满园。

在楚东村除了千亩桃林之外,还能看到“桃梨争春”的场景,一树树洁白无瑕的梨花,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女子,随风而舞,婀娜多姿,令人心旷神怡,醉在其中,不能自拔。

03版镜头-7.jpg

高坪镇村民屋前桃花朵朵开,春意盎然。

另一边,东门村的桃花也不甘示弱,在春风中轻歌曼舞。

桃花赏花地点:大围山镇楚东村、东门村

赏花路线:长沙-杭长高速-古港互通-浏东公路-大围山镇楚东村、东门村

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

03版镜头-8.jpg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樱花谷内,上万株樱花竞相开放。

“樱花烂漫几多时?”看过桃花、梨花,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樱花谷内,上万株樱花竞相开放,一株株樱花,一路绵延,给秀美的大围山更添几分春色。

值得一提的是,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特别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12月31日前对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开放;4月20日前对湘赣边区域合作24个县(市、区)居民免票;5月20日-12月31日对湘赣边区域合作24个县(市、区)居民实行门票“买一送一”。

此外,市民也可以前往龙伏镇石柱峰景区、社港镇周洛景区,或是前往城区浏阳河六桥沿线观赏樱花。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对于自驾的朋友是一大利好。外出赏花,记者提醒市民别只顾着拍美美的照片而忘记防晒,特别是过敏体质的朋友要更加注意防护,在户外难免会接触到花粉、虫子、阳光,外出时记得戴上帽子、口罩,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预防过敏。

赏花地点: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石柱峰景区、周洛景区

赏花路线:1.长沙-杭长高速-古港互通-浏东公路-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2.长沙-杭长高速-洞阳(枫浆桥枢纽)-武深高速-社港互通-龙伏镇石柱峰景区或社港镇周洛景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