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复工促复工为“双过半”提供硬核支撑——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19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0 10:52:43
微浏阳
—分享—

文/李兴佳

3月17日凌晨2时,浏阳市常丰墙材有限公司(下称“常丰墙材”)灯火通明,两个炉口的火在鼓风机助力下越烧越旺,设备点火成功,生产线全线复产。

“好!”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克服一系列困难,企业终于按照预期复产达产。生产线每天“吐出”30万块红砖,源源不断输送至各大建设工地,以一家企业复工促进更多项目早日复工,为实现“双过半”提供硬核支撑。

这一刻来之不易。“防疫和复工必须同步推进,倒排时间表,要把耽误的抢回来。”2月19日,我驻企工作后,先跟企业定了调。之所以要抢时间,是因为常丰墙材是蕉溪的重点优质企业,去年产值9000万元。等不起、慢不得,必须采取硬核措施促推复工。

硬核防疫。根据工厂布局、人员构成,我先帮企业制定了防疫方案:一是抓好员工日常防疫;二是落实企业外地员工的落地报告制度,做到不漏一人;三是管好进出人员、车辆,人员、车辆都经消毒通道才放行进入。

硬核筹备。由于常丰墙材的工人主要来自云南、重庆等地,因疫情影响工人返厂不及时,加上部分厂房破损亟待修复,立即复工复产难度较大。我鼓励企业负责人提振信心,提前布局,抓紧对接,把400万元存货推出去,一是回款,二是腾空堆场为复工做准备。同时,采购钢材、彩钢瓦、耐火砖和耐火棉等材料,立即启动厂房修缮和设备检修,争取早日点火生产。

硬核复工。万事俱备,只待工人。我督促企业点对点尽快通知工人返岗,2月下旬起,工人开始返厂。企业按要求做好返厂员工防疫工作,每日催促未返厂的员工。3月初,还有关键岗位员工没到岗,怎么办?“去接!”我经过对接联系打消了企业疑虑,果断派车到重庆将5名重点员工接回来。

令人欣慰的是,机器一响,好消息接踵而至。经过前期对接,目前企业已收到3000万元订单,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只要我们拿出硬核措施并抓好抓实,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只要我们只争朝夕加油干,就一定能不负韶华永向前。(作者系驻蕉溪镇企业防疫联络员,蕉溪镇派出所所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