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广大干部热议市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3 10:16:31
微浏阳
—分享—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3月20日,浏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对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会议精神在浏阳广大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

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报告摘录:要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这为我们抓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清表示,巡察监督本质上就是政治监督,以严格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就是要坚持党中央、省、长沙市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张清表示,市委巡察机构将全力落实全会精神,围绕“三个聚焦”,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市财政局局长唐洪胜表示,将带领全局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当好表率,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和三大攻坚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报告摘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杜绝“伪脱贫”“被脱贫”和数字脱贫,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现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永安镇党委书记陈训武说,乡镇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环,一定要确保就业扶贫的带动作用、产业扶贫的造血作用、政策扶贫的兜底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枨冲镇才常村是曾经的省定贫困村,村级纪检员唐博认为,只有严格监督好扶贫资金的使用和“量体裁衣”式脱贫计划的落实,积极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才能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

抓实抓牢常态监督

报告摘录: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进一步深化“三项改革”,积极探索强化监督的途径和渠道;要重点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向前表示,将深刻把握“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本质定位,从强监督、扛重任、建机制三方面聚力提质纪检监察工作。

为了更好地做实常态监督,沿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强表示,将立足本镇实际,盯紧工程项目、民生实事、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强化对镇、村干部尤其是站(办、所)长、村级主职等“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筑牢基层廉政防线,坚决防止“雁过拔毛”式腐败和村干部“蝇贪”问题发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