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浏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3 10:17:31
微浏阳
—分享—

(2020年3月20日中国共产党浏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浏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20日在浏阳举行。出席全会的市纪委委员18人,列席243人。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湖南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长沙市纪委五次全会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秦跃平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维护制度权威提升监督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黎春秋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长沙市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了浏阳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成效,对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

全会强调,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全市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反腐败斗争仍然任重道远。

全会提出,2020年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长沙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政治监督,健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和具体事,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

第二,牢牢守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彰显为民初心、宗旨使命。围绕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加强对脱贫摘帽后政策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信访举报工作责任,下大力气解决重复访、越级访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第三,努力消除权力监督真空地带,做实日常监督、常态监督。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协同高效监督体系。重点加强对“一把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准确把握监督尺度,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

第四,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处处留痕、典型速成、责任“甩锅”行为。驰而不息严纠“四风”,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大力倡树时代新风正气,破解“干的不如看的、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

第五,充分发挥巡察利器利剑作用,做到压茬推进、震慑常在。紧扣“两个维护”,突出“三个聚焦”,高质量完成4批次左右巡察,按计划、有步骤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不懈抓实巡察整改。

第六,强力聚焦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实施靶向治疗、标本兼治。加大烟花爆竹行业反腐力度,铲除安全生产监管背后的腐败“毒瘤”。加大对行业性、领域性以及串案窝案等疑难复杂案件的剖析,注重加强风险点的防控和对自由裁量权的约束与监督。挖掘本地特色资源,继续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名片。

第七,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政治定力、斗争意志。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开展全员培训,坚持内涵式发展,严格执行“一法三规”,完善自身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

全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苦干实干,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浏阳纪检监察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