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3 10:18:50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3月20日,浏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环境保护等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强调部署。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黎春秋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扩散趋势,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切实筑牢防线,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严格境外来浏返浏人员管理,特别是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返回的人员,要确保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原则上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黎春秋强调,要牢牢把住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隐患点上墙公示要求;要推动派驻员下沉,安全生产监管派驻员要变“喊话”为“耳语”,将安全要求宣传到位、将底线意识传导到位;要倒逼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的要坚决处置处罚到位;要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不讲客气、不留情面。

黎春秋指出,浏阳将于4月1日进入汛期,今年的防汛形势复杂,务必主动应对、充分准备。要做到值守除险到位,强化巡查值守人员责任落实,推进山塘水库除险加固;要全面开展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的上户勘察,做好提醒警示;要抓紧完成防汛设施的维护和应急物资的储备,做到心中有数。

黎春秋还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和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坚持追本溯源、盯紧整改,及时解决好环境突出问题。

吴新伟对做好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安排。他要求,要抢抓农时,抓紧组织农业生产,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进一步加强巡查防范,加大防火宣传。

市领导邓阳锋、邓雪琴、周耀辉、王坤球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