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免费发放3000张“食安封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4 10:19:21
微浏阳
—分享—

为外卖加上“安心锁”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为保障外卖用餐安全,昨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团外卖平台联合举办了浏阳市网络餐饮“食安封签”进店投放活动,免费向近千户商家发放3000张“食安封签”,通过“一餐一封签”的形式,督促餐饮门店积极落实餐品配送过程食品安全防护责任,保障餐品配送“最后一公里”安全。

装菜、密封、贴条、打包……3月23日中午,在港阅湾仔粥铺店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外卖打包,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工作人员在包装袋上先贴一枚印有“无接触安心送”字样的“食安封签”后,才交给外卖配送员。

据了解,“食安封签”是给外卖包装进行密封处理的一道封签,一旦撕毁,无法重复使用。

“实行‘食安封签’可以避免餐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污染,也可以保证餐品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有利于提高网络餐饮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网络餐饮市场的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阶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推动外卖“食安封签”常态化,同时对“食安封签”的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外卖平台和餐饮店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如果市民收到外卖食品却没有‘食安封签’,可以向外卖平台或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