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沙路一小车行驶途中自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5 10:12:50
微浏阳
—分享—

城管、消防接力施救,幸无人员伤亡

06版现场-4.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昨日上午,一辆行驶在白沙路上的小车突然发生自燃事故,驾驶员停车后打开了引擎盖,不料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车厢。

当时,关口城管中队队员缪苏攀和同事正在附近巡逻,发现了滚滚黑烟。“我们立即赶了过去。”

等他们赶到现场,小车的车头已经窜出了明火,并迅速向车厢蔓延。“我们车上配有灭火器,我立即拿了灭火器上前进行灭火。”缪苏攀说,由于火势越来越大,两名同事又从附近楼盘借来了两个灭火器一同灭火。

不过,火势并没有立即得到控制,眼看着就要烧向油箱。为了安全起见,城管队员拉着司机一起撤离了现场,并拨打了119报警。上午9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两台消防车和近十名消防队员正在现场开展灭火工作。尽管火势很快被压制住,但因为油箱被引燃,明火一时难以完全扑灭。

经过持续的喷水灭火,上午10时30分许,大火才被完全扑灭,但整个小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惊魂未定的小车司机魏先生说,他是四川人,已在浏阳工作十多年,这辆小车已跟随他15年之久。

“因为疫情影响,我在四川老家住了两个多月,这辆小车就一直闲置未使用。”魏先生说,事发前一天,他才从四川回到浏阳。使用车辆时发现车子无法启动,于是喊了维修人员上门帮忙才将车子发动起来。

昨日,他驾车经过白沙路与复兴路路口时,隐约闻到了一股烧焦的臭味,后又发现副驾驶位置的空隙里冒出了烟,赶紧靠边停了车。

“我感觉是电线短路,车子可能要自燃。”魏先生打开了车辆引擎盖查看情况,但没过几分钟,车头部位就窜出了明火,且火势越来越大,现场浓烟滚滚。“好在这时城管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帮忙灭火。”

消防提醒

汽车发生自燃,车主应冷静处理

如果车辆突然发生自燃该如何正确处置?消防人员提醒,市民一旦遇到了汽车自燃,也不用太紧张,学会一些紧急的处理办法,能最大程度保障司乘人员的安全。

●自燃一般有初期前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当机立断熄火停车。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

●查找起火点,注意不要随意打开车前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应先将灭火器拿到手里后再打开。

●起火后,如果没有车载灭火器或火势较大无法自救时,应迅速跑出车外,站在车后方,向后面的车示意,拨打119等待救援。

●起火或车内大量冒烟,不要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吸入一口也可能害人性命。

消防人员介绍,汽车自燃3分钟内为火灾的初起阶段,一般火势不会太大,在可控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灭火。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打开前引擎盖之前,应先把灭火器准备好,因为打开引擎盖时会造成空气对流,引起火势喷发。

“如果燃烧超过3分钟,则火势就较大了,单凭个人的力量,恐怕很难应付过来,这时应弃车保障自身安全,并第一时间求助消防部门。”消防人员提醒广大车主,近期气温攀升较快,应谨防车辆自燃事故发生,定期给车辆做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