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道停车位被占,车主有位难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5 10:26:08
微浏阳
—分享—

人行道停车位如何划定和管理,等待你的好建议

07版热线-3.jpg

人行道上的一些公共停车位被石墩等杂物占据。记者李小雷

随着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加,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城管部门依法在部分合适的人行道上施划了停车位。

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东方新天地小区外的部分人行道公共停车位,要么被附近商户圈占,要么就设置了立柱,无法停放车辆。“这不是浪费了公共资源?”

针对这一情况,3月24日上午,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清查,并以此为契机,向市民征集有关对人行道停车位设置和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现象

石墩“霸占”公共停车位

“我前几天开车到东方新天地小区附近办事,看到人行道上设置了不少停车位,但还是一‘位’难求。”刘女士说,商铺前有空置的停车位,却被杂物占了位;还有一处停车位,装了一根立柱。

记者3月24日在现场看到,从柏建大厦到东方新天地小区前的人行道上,施划了许多停车位。不过,一些靠近沿街商户的停车位,被人用石墩、桌椅、禁止停车牌等杂物占据,无法停车。

刘女士认为,设置在人行道上的停车位,属于公共停车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为私用。

不过,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有些商户为了方便出入,用石墩占据了停车位。“不然车停在商铺门口,也不好做生意。”但他也表示,有些公共停车位放了一些可移动的杂物,就是方便商户自己停车,“将公共资源视为自己的地盘,这就过分了。”

处理

城管现场“会诊”,将责令整改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市城管局人行道停车管理办公室进行了反映。城管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工作人员介绍,从现场情况来看,被占据的停车位均为人行道公共停车位,按照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设置障碍,不得长期据为己有。

针对装有立柱的一处停车位,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安排人员移除立柱。

对于商户在店铺门前的公共停车位上设置障碍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商户占用停车位的目的只为方便自己使用,这是不允许的。”

对于部分停车位妨碍商铺人员的通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商户可以提出申请,“我们可以依法对相关停车位进行取消。”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近期将对沿街涉事商户进行走访听取意见,并责令整改。

征集

人行道停车位如何施划管理?

等待你的好建议

当前,城区人行道停车位的管理职能已全部移交至城管部门。市城管局人行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将对私划停车位、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进行清理。

“针对人行道停车的问题,市民也有不少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有些人认为自己所住的小区楼下可以设置停车位以缓解停车难,但我们实地查看后,发现实际情况达不到相关要求。”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城管部门将就人行道停车位划定和管理问题开展一次行动,如果市民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拨打83601228、83332111向城管部门及时反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