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管齐下稳就业,为企业解决用工3.8万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6 10:47: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每月能挣到4000多元,回家也比以前方便。”提起自己的新工作,达浒镇书香村贫困劳动力王汉坤十分满意。此前,王汉坤经过镇村干部的牵线搭桥顺利入职蓝思科技,解决了就业难题。

当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为掌握全市劳动力就业情况、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未返岗老员工情况,市人社局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调查统计显示,277家企业用工总需求达39740人,未返岗老员工9747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此,市人社局形成了劳动力清单、企业需求清单、未返岗老员工清单和重点就业群体清单等“四个清单”,然后根据需求和具体情况,多管齐下展开稳就业工作。

依托“浏阳就业”微信公众号,浏阳举办企业人才网络招聘月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实时线上服务。同时还通过湘赣边媒体联盟,将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到42个周边地区。目前已在线上发布602家企业招聘信息,招聘职位4013个,提供岗位35013个,已有2.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同时,各乡镇、街道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在不同产业之间错峰转移就业,有针对性地做好人岗对接工作。目前,已为企业解决用工38049人。

此外,浏阳还将企业复工复产与稳就业、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将企业招聘信息送到贫困劳动者手中,积极引导市内企业优先招聘贫困劳动力就业。“4月份还计划启动校招,与省内高校对接,帮助企业引进专业技术人才、中高层人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