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化“减人”,2个人干了20个人的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6 10:48:23
微浏阳
—分享—

02版时政要闻-3.jpg

完成质量检测流程智能化改造后,九典制药生产效率得到极大提高。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中药处理、储藏、物料转运……走进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典制药”)口服液体制剂智能制造车间,沿着环形走廊前进,呈现在眼前的便是口服液体制剂自动化生产的全步骤。在质检环节,呈环状式的全自动化智能灯检机正在运行,一旁的全自动包装线上,一支支检测合格的口服液体制剂正排列整齐在流水线上“前进”。

“经过罐装、灭菌后的重要步骤就是灯检,对产品是否含有异物、装量是否达标等进行质量检测。”九典制药车间主任夏凯介绍,以前都是采用人工目测的方式进行灯检,效率较低。通过智能化改造,公司引进行业内先进的全自动化智能灯检机,一批次可实现自动检测26.4万支口服液体制剂。

在车间内,记者看到该灯检机整体为环形结构,一侧为输入、一侧为输出。工作人员在输入侧通过显示屏将检测数据进行设定,并将口服液体制剂放置在输入口的传送带上,机器启动后便自动将被检测制剂传送至内部进行灯检。在输出一侧,传送带分成两条路径,一条是合格品,一条是不合格品,不一会儿,被检测制剂就根据检测结果从不同路径输出。从启动灯检到第一支制剂输出,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以前进行大批次灯检时大概需要20名工人一起操作,目前整个灯检环节只需两个人在输入和输出两侧进行维护就可以了。”夏凯说,全自动化智能灯检机的引入,降低了人工成本,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近年来,九典制药在深耕医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同时,也致力于智能化改造,公司的口服液体制剂智能制造车间还被评为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目前公司产能已经完全恢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疫情期间,公司消炎类产品的销售额有明显增长。”九典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浏阳知名上市药企,九典制药在2019年取得了亮眼成绩,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九典制药实现营业总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15.34%,营业利润达6671.35万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