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登上牛头峰,“舰”行云海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7 10:15:58
微浏阳
—分享—

09版生活-6.jpg

在牛头峰上,山下的景色尽收眼底,云雾天更如舰行云海。记者张迪

位于社港镇的浏阳石牛寨,雄踞于绿色田野上,山势陡峭险峻,素有“江南小华山”之称。因山体形状如牛,故名石牛寨。

浏阳石牛寨不仅是长沙第一险峰,景区内极为壮观的丹霞地貌景观,更使其成为湘东地区有名的地质公园。如今,浏阳石牛寨已经成为市民们登山探险、绿地露营、烧烤野炊、池塘垂钓、团队会议和晚会的休闲度假胜地。

文/刘莎

古栈道上感受惊险与刺激

春暖花开出游正当时,最近不少游客趁着好天气来到石牛寨,打卡刚入选浏阳“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的石牛寨最高峰——牛头峰。

“我们是从城区特意赶来的,趁着没有下雨,赶紧叫上朋友一起来打卡。”3月23日,在石牛寨景区门口,谈及这次牛头峰之旅,周女士的言语中充满了兴奋和期待。

当天,尽管云雾缭绕,但慕名而来的游客却不少。从景区大门口进入,穿过烧烤、露营区后,游客可以攀爬由1314根方木,共计520个台阶组成的“爱情云梯”,之后还可以在望月台景点稍作休息,赏奇峰异石,看翠绿笼罩,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下来的旅程,就更惊险刺激了。山谷侧崖的明代古栈道遗址,石阶陡峭,山路险峻,尽管四周有护栏,但是游客攀爬这一路段时难免会有些心惊胆战。栈道上,有游客小心翼翼地抓住右手边的护栏小步挪动,而她的同伴却闲庭信步般快速通过,随后又返回去拉住她的手一同前行。

穿过这段惊险路段,游客在去往牛头峰的途中,还可在真人洞、莲花洞、明代古天井等景点游玩,然后攀登上石牛寨的最高峰——牛头峰。

成功登顶后,游客纷纷在牛头峰上拍照留念。望着飘扬的红旗和远方的满眼翠绿,山下的景色尽收眼底,云雾天更如舰行云海,登上此峰,尤感“山高人为峰”,大自然造物之奇妙。

推出优惠政策医护人员可免门票

白天攀爬惊险刺激的陡峭古栈道,天气晴好时,夜晚还可在大自然的清新气息中享受烧烤美食……刺激与洒脱,激情与清新,都在石牛寨苍翠的山谷里、温柔的月色下绽放。

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观赏地,使浏阳石牛寨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地之一。自3月1日恢复营业以来,已吸引上万名周边游客纷至沓来,置身于山中美景,享受大好春光。

“3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医护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凭借本人有效证件(执业医师证或护士执业证),可以在景区售票处领取免费门票。”石牛寨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感谢医护人员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贡献,景区特意为医护人员推出了免门票费的优惠政策。

游客说

@浪淘沙:特意从长沙赶来体验网红打卡地的魅力。两个小时左右可以将景区逛完,山下有烧烤基地,山上有牛头峰,观赏性、游玩性都很强。不过山上风比较大,登山的游客可以多备一件衣服;地势较陡峭,注意照顾好同行的小朋友。

@TJ:浏阳石牛寨牛头峰海拔不算太高,既能锻炼身体,又不至于太累,而且小朋友对爬山也很感兴趣。这里的配套设施很不错,景区外面有饭店民宿,山脚下有自助烧烤,还可以租帐篷露营,很适合一家人出行,下次还想再来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