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旗在“双线作战”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27 10:51:5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一线奋力夺取“双胜利”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

越是严峻的斗争,越能考验党员的政治素质、党性原则、初心使命。

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战役,也是一次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在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挑战在加码,征鼓更相催。复工复产是浏阳战“疫”的另一个战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又马不停蹄转战到复工复产的新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比拼担当作为,让党旗在“双线作战”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高擎党旗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危急时刻,最能彰显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英雄本色。疫情发生后,浏阳下发《关于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做好“六个带头”,建立“三包”机制,落实“三全举措”。

听令而行、闻令而动。1月31日,战“疫”正处关键时期,古港镇金园村结合党员联户制度,68名党员开展联户工作,每个党员主动联系6到15户群众,做到不漏一户。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何做好小区疫情防控?淮川街道财富小区党支部、业委会推行“五个大包干”模式,让小区党小组长、楼栋长、单元长、楼层长“四长”全员上岗领任务,筑牢疫情阻击防火墙。

财富小区2栋3单元单元长和楼层长、64岁的老党员杨松科,一层一层爬楼、一户一户敲门,多次前往自己所联系的33户业主家中开展走访摸排、防疫知识宣传、发放临时出入证等工作。

“我除了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2月21日,市中医医院眼耳鼻喉科护士长、主管护师黎丁丹,随湖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驰援金银潭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在医院,为了帮患者刷一次牙,她半蹲在病床边一蹲就是半个小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日上午,12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火线入党”,以新的身份接受组织考验。

战“疫”一线践初心,火线入党担使命。全市广大党员用身躯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城墙,用生命织牢阻拦病毒肆虐的严密防线,用行动践行猎猎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党建引领

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战场上,浏阳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始终以战斗的姿态,将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初心与使命书写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为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浏阳迅速选派564名党员、干部担任防疫联络员,第一时间奔赴复工复产一线,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援企稳岗的战场,浏阳党员干部全力破解企业用工与就业扶贫新课题。2月21日,浏阳20个援企稳岗赴外招聘小组带着“抗疫情、保用工、促发展”的使命,奔赴花垣县、安化县、上栗县等省内外20个劳务输出地。截至3月6日,20个招聘小组为蓝思科技直接输送员工4725人,初步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战时勇担当,离不开平时打基础。近年来,浏阳持续深化“1228”党建工程、“三保”工作体系和“三定五联”制度,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近日,浏阳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的工作方案》,通过构建“党建引领、多元互动、全面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心骨”和“顶梁柱”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浏阳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展开。这又是一场大考、一场硬仗。接下来,浏阳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争朝夕,奋勇担当,让党旗在防疫战场上、在百日竞赛中高高飘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