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双脚悬空坐在11楼楼顶边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30 10:25:43
微浏阳
—分享—

警方赶到现场,少年称为了“好玩”

1231231.jpg

出于好玩的心理,一名少年坐在11楼楼顶边缘,十分惊险。受访者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3月26日下午,家住关口街道的黎女士透过窗户看到了惊人的一幕,有人正坐在对面11楼的楼顶上,而且双脚已经悬空。担心对方有坠落的危险,黎女士立即将情况向小区物业进行了反映。后经警方调查,坐在楼顶边缘的系一名未成年人,做出这一危险行为纯粹是为了炫耀和好玩。

当天下午5时50分许,小区物业公司接到业主黎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在自家楼栋对面的楼顶上坐着一个人,十分危险,随时有坠落的可能。

挂断电话后,黎女士立即拍了一张现场的照片,发给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情况紧急,物业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确认黎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由于情况不明,工作人员不敢贸然处置,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下午6时许,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不过,看见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到来后,少年没有任何过激行为,不久后就自己离开了楼顶边缘。

随后,民警上楼将涉事少年带离了楼顶。“他面对我们的询问,很淡定,称自己并非轻生,只是想炫耀下胆量,出于好玩的心理坐在了楼顶的边缘。”关口派出所民警钟卫说。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少年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表示今后不会再有类似危险举动。

□微评

“生命玩笑”开不得

楼顶上不是取乐的地方。其实,类似出于好玩心理,在楼顶边缘、高层楼房窗口取乐的“熊孩子”“熊少年”并不少见,因此坠楼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毋庸置疑,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但现实中,家长不可能24小时看护孩子。

因此,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心存敬畏,知道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东西不能碰、紧急情况怎么办尤为重要。家长要反复告诉他们,坐在楼顶炫耀的不是胆量,而是对生命的漠视和无知。

虽然这个楼顶上的少年有惊无险,但这个“生命玩笑”实在是不好笑。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稍有差池,便会付出生命的代价,让一个家庭面临无法承受之重。(刘谢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