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市24个重点项目实现征拆清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30 10:48:56
微浏阳
—分享—

倒排征拆时间表,吹响攻坚集结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启动后,市征拆腾地保障工作组迅速行动,将85个重点项目倒排征拆时间表,在各成员单位中吹响了攻坚克难的集结号。截至3月25日,全市已有24个重点项目实现征拆清零,项目征拆工作顺利推进。

自竞赛活动启动以来,项目征拆各成员单位合力攻坚,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白天黑夜连轴转,成为征拆一线的真实写照。

当接到法院执行组的电话时,家住关口街道水佳片区的周先生有些紧张。他有一处房屋和加工厂在拆迁范围内,因为对补偿金额存在异议,迟迟没有签下协议。

按照要求,水佳片区棚改多个项目要在6月30日前完成拆迁35户。针对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仍无法达成协议的拆迁户,关口街道申请法院执行组提前上门做调解工作,通过一条一条列出相关政策条规,使其明白补偿金额有法可依,打开了周先生的“心结”,他于3月13日签下协议。

集里街道有7个项目被纳入竞赛活动范围,需征地530亩,拆迁123户。为了做实前期工作,集里街道办事处“全军出击”,成立31个工作组,实施“挂图作战”,目前已拆迁61户,3个项目实现征拆清零。

违建是拆迁的痛点难点,3月21日,在位于淮川街道的翠园公园项目内,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将4栋低矮老旧的过渡房依法拆除。前期,市城管局在调查项目内违建的过程中,违建当事人刻意躲避。执法队员通过多方打听确定当事人住所,赶赴长沙城区送达限期拆除通知书,通过耐心细致的开导,终于促成当事人签订拆除协议。

“我们派出了拆违控违大队,积极配合街道调查重点项目内违建行为,依法拆除违建房屋,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竞赛活动中已依法拆除重点项目内违建房屋13处,占地4256平方米,有效遏制违法违章建筑行为。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三榜公示’,依法依规阳光拆迁,通过加强调度,重点解决项目征拆、棚改清零中遇到的难题,助力‘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市征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