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浏阳之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30 10:49: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党支部建设年”总结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动员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3月27日,浏阳召开“党支部建设年”总结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动员会(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党支部建设年”工作,对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进一步释放狠抓党建、大抓基层的强烈信号,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同频共振,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浏阳之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2019年是市委确定的“党支部建设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聚焦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力、组织力、引领力、支撑力,在大抓支部中砥砺了初心使命、夯实了组织根基、增强了治理效能、提振了队伍士气,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黎春秋强调,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是抓落实、见行动的落地之举,是补短板、强弱项的固本之举,是求创新、重实效的探路之举,全市上下要从全局和长远的高度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担当作为、展现风采。

黎春秋强调,要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浏阳之治”。对于如何围绕“党建+微网格”抓创新、抓落实,黎春秋指出,格局要在网格构建。要以微网格为依托,构建“党建引领、多元互动、全面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引领,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域网格化管理,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共建共享局面的“一核引领、一网覆盖、一体多元”的“三个一”治理框架。

黎春秋指出,模式要在网格创新。要以“党支部包片、党员联户”为原则,根据人缘、地缘关系,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因势利导地构建“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党支部(党小组)——微网格(党员)”四级联动体系。

黎春秋指出,效能要在网格彰显。全市各网格员要按照“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和谐稳定促进员、推动发展引领员”的“四员”定位要求发挥作用,确保做到党的声音一传到底、群众诉求一跟到底、问题化解一竿到底、安全稳定一盯到底、服务发展一促到底。

黎春秋指出,资源要在网格汇聚。权力要下放,要梳理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实施村(社区)公共事务准入制度,真正为基层减负赋能;财力要下倾,要继续加大投入,让网格员有条件、有平台为群众解决一些小事、琐事、烦心事;人力要下沉,要充实基层力量,深入微网格加强指导和督导。

黎春秋要求,要全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落地见效。行动要快,要把“党建+微网格”工作纳入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本领要强,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社会治理创新的专题培训,鼓励大家在一线实践中提升能力;协同要强,要建立协同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微网格反映问题的解决调度;氛围要浓,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有影响、叫得响的先进典型。

吴新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好新时代新要求,全面落实今年党建工作的新任务;要创新发展,建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走在前列,引领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邓雪琴、周耀辉、李翔、周明、张葵红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