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废拖拉机强行冲卡,一分钟即被控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31 10:28:49
微浏阳
—分享—

交警大队、农业农村局联合整治农用车辆违法行为

08版现场-2.jpg

交警部门在澄潭江镇设置临检点,针对过往农用车辆进行检查。刘珂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现要求你立即靠边停车!”3月27日上午10时许,一辆农用拖拉机在面对交警检查时,突然加速通过临时检查点试图逃离。民警立即采取行动,追上农用拖拉机,仅仅用了一分钟就将驾驶员钟某控制住。

从3月27日开始,我市交警部门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对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农用车辆乱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大文公路澄潭江镇山下村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上午10时许,一辆农用拖拉机经过检查点,民警挥手示意农用拖拉机停车靠边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却突然加速冲过检查点。

“当时看到交警示意我停车,我就慌了。”驾驶员钟某被随后赶到的交警控制住,他表示知道自己所驾驶的农用拖拉机已达到报废标准,不能通过年检,为了逃避处罚,便临时起意强行冲卡。

在3月27日和28日两天的检查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在全市范围内查处13辆农用车辆,其中8台车辆需要强制报废,还有2台农用车辆由于闯禁遭到查处。

手续这样办

驾驶员可前往农业农村局办理相关证照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驾驶证和普通小型客车的驾驶证不能通用。驾驶员驾驶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需要前往市农业农村局进行注册登记,并通过相关培训和考试才能上路。

市民如果要申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或办理牌照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首先,市民购买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必须属于经国务院拖拉机产品主管部门依据拖拉机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认定的企业生产的拖拉机机型和湖南省农机监理总站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上户目录机型。

在此基础上,市民应向市农业农村局现场提交申请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业务申请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来历证明》原件等8项材料,由工作人员现场核对、确认后,方能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登记、申请。

此外,市民还可进入湖南省政务服务网,点击“一件事一次办”,选择“浏阳”,并搜索“我要办理拖拉机、收割机证”,即可查询所需证件、资料,并提前下载部分表格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办理相关手续,以节省办证时间。

具体的办理详情,还可拨打0731-83627301进行咨询。

教训要牢记

无证驾驶无牌农用车侧翻致1死3伤

农用车辆未年检、安全设施不齐备的情况下,究竟存在多大的安全隐患?从2018年我市发生的一起事故可以管中窥豹。

2018年5月3日,文家市镇大成村的两个村民在路边聊天时,一辆装载木材并搭乘1人的农用三轮车突然失控侧翻,部分木材被甩出砸中了两人,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经查,农用三轮车司机肖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拖拉机也未上牌。事发时,肖某驾车途经大成村村道下坡路段时刹车失灵,情急之下,肖某紧急向右打方向,导致三轮车侧翻,酿成1死3伤的惨剧。

交警提醒,驾驶农用车应该办理相关证照,切不可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报废车上路,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