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弥留之际嘱咐家人“将器官和眼角膜献给需要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31 10:29: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我是一个志愿捐献者,我要将器官和眼角膜献给需要者,这是我的愿望,也算是我死后对社会的最后一点贡献……”3月24日早晨,家住集里街道禧和小区的71岁老人卢俊阳去世。弥留之际,他通过微信写下上述文字,嘱咐家人完成他捐献遗体和角膜的心愿。24日上午11时,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工作人员赶到卢俊阳老人家,在简洁而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后,完成了卢俊阳遗体和角膜捐献接收工作。

闻讯赶来的禧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邻居自发站立道路两侧,为卢俊阳老人送行。

“老伴走了,真是舍不得他,来生我们还要做一家人。”卢俊阳的老伴蔡芬明说,早在2015年,老伴就在浏阳市红十字会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但担心家人不按照他的心愿执行,在弥留之际,再次嘱咐家人遵从他捐献遗体和角膜的心愿。“他的态度很坚决,希望能为社会作最后一点贡献。”蔡芬明说。

言语中,蔡芬明难掩悲痛,但对于老伴的精神充满自豪。“2018年,我也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记者了解到,卢俊阳的两个朋友受其影响也在浏阳市红十字会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他是一位思想高尚的人,邻居们都为他点赞。”禧和社区民政专干江慧明说,平日里卢老十分热心,社区大大小小的活动都踊跃参与,为服务小区出了不少力,在街坊邻居心里也是有口皆碑。

据了解,此次卢俊阳老人捐献的角膜将帮助至少2人恢复光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