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让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1 10:12: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3月27日,我市召开“党支部建设年”总结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动员会(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行安排部署。

在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过程中,我国的基层治理工作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进行了持续的、卓有成效的探索,党的方针政策能够切实贯彻,群众的利益诉求能够得到落实,基层的矛盾纠纷能够有效化解,社会的安全稳定能够得到保障,这是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幸福的根本原因。

因为发展,新的成就不断斩获,新的局面也不断展现。正因为其“新”,基层治理中需要解决的众多问题也往往是前所未见。这里,有城镇化进程对社会服务的全新要求,更有基层自身体制改革、效能提升的迫切需要。这是发展的标志,也是发展的课题。

2019年是市委确定的“党支部建设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市委部署,从人民群众特别关心、亟待解决的事情做起,坚持方向,用好政策,做好服务,切实提升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构建了井然有序、活力四射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光荣而重大的任务面前,更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建引领,动员社会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让基层社会治理跃上新的台阶,将浏阳的全面发展进步推向新的高度。这就要求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浏阳之治”。

创新“浏阳之治”,出路在创新。要以微网格为依托,构建“党建引领、多元互动、全面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以“党支部包片、党员联户”为原则,构建四级联动体系;要动员全市网格员争做“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和谐稳定促进员、推动发展引领员”;要为基层注入权力、财力、人力,将对基层的加油鼓劲落到实处。

创新“浏阳之治”,关键在落实。党建引领得以实现的根本途径还在于党建优势切实融入到社会治理之中,这是抓落实、见行动的落地之举,是补短板、强弱项的固本之举,是求创新、重实效的探路之举。在有效机制下,一定要通过层层落实、处处把关,形成发现问题、传输信息、分派任务、处置问题、反馈结果的工作链条,切实提升社会问题的综合处置能力。

狠抓党建、大抓基层,将充分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同频共振。只要全市上下从全局和长远的高度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善谋事、能干事,就一定能共同开创基层社会治理的大好局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