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侵占基本农田建作坊?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1 10:13:1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3月27日,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大瑶镇政府对南阳村一硬化地面进行了强制拆除,责令当事人杨某按要求进行整改。

“不远处有一个纸厂,我想在这块地上建个收购废纸的作坊。”南阳村村民杨某说,他于3月初将家门口的一块1亩左右的基本农田进行了硬化改造。

“这块地属于永久性基本农田,杨某未取得农用地转用相关手续,擅自进行硬化变作建设用地,依据法律规定必须进行拆除。”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坚持“打早”“打小”的方式,通过日常不间断巡查,对于发现的非法侵占基本农田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尽快启动拆除。

据了解,2019年我市共有173个卫片图斑被定为需要整改的违法用地图斑,截至2020年3月27日,已整改到位55宗。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各乡镇正在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相关新闻

江西企业在浏阳违建?罚!

对于触犯法律涉嫌犯罪的违法用地行为,市自然资源局坚决“亮剑”。

2019年6月,江西省万载县一企业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文家市岩前村集体土地22亩进行厂房扩建,其中基本农田10亩、林地12亩。在执法人员发现时,厂房已经完成了建设。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和文家市镇政府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责令企业拆除新建厂房4栋和一条水泥道路,对非法占用的基本农田12.54亩进行复垦。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林业部门还对企业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进行了处理。

“该企业的行为涉嫌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执法人员提醒,在使用土地前一定要先确认土地性质,并办理好用地手续再进行建设,以免发生违法用地和侵占基本农田的情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