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不夜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1 10:27:46
微浏阳
—分享—

06、07版镜头-10.jpg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一河两岸流光溢彩,商圈和步行街人气渐旺。

下班后,迎着暖和的夜风,约上三五好友,走进夜市,到咖啡馆点上一杯咖啡,去热闹的火锅店涮一顿火锅,亦或是沿着浏阳河城区段走走,享受微风拂面,自在悠闲的夜生活……

当前,发展“夜经济”成为浏阳提振消费的重要抓手。3月16日,浏阳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针对夜间经济,《实施意见》从夜食、夜宿、夜游、夜购、夜娱五个方面鼓励夜间消费,进而丰富浏阳“夜”态,打造全时段消费之城。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彭红霞罗娜周敏

浏阳河畔观赏“夜樱”

06、07版镜头-5.jpg

一河两岸滨水园林景观工程的樱花绯红一片,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

一河两岸滨水园林景观的樱花正值盛花期,绯红一片,灿若云霞,令人流连忘返。近日,不少外出夜游的市民发现,粉红的樱花在灯光的照射下如同仙境一般。“出来散步无意间发现的,原来夜里的樱花这么好看!小孩子也很喜欢,这几天散步,每天都要往这边来散步。”市民王女士说。

华灯初上,不少市民沿着浏阳河城区段散步休闲,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已经习惯了晚饭后出来走走,之前不能出来,都不知道晚上该做什么好。”王女士说,她发现浏阳河沿岸的文化步道成了市民们的打卡地,夜晚灯光璀璨,河面上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夜间休闲锻炼,大家千呼万唤的健身房也终于恢复营业了。中断了这么长时间,大家终于能尽情释放自己体内的力量了。昨晚,恒阳健身俱乐部内,有50余名市民正在挥洒汗水。

餐饮行业悄然复苏

06、07版镜头-9.jpg

夜幕降临,约上三五好友,品尝烧烤卤味,感受人间烟火气。

3月28日晚8点30分,位于奥园广场白沙路旁的浏阳市青悦溪音乐餐吧,店里已经基本满客。餐吧负责人寻真越介绍,自3月12日恢复营业以来,来消费的客人越来越多,他们准备将老员工全部召回,以应对日渐增加的客流量。

疫情之下,挑战与机遇并存。杯莫亭是浏阳夜宵餐饮的龙头企业,也是浏阳最早响应政府号召复工复业的餐饮企业。从2月8日开始,杯莫亭推出了线上“零接触”配送业务,每天送出外卖订单100多份。2月21日恢复堂食以后,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杯莫亭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刺激消费,吸引了不少食客。

按照《实施意见》,推进“夜食”消费,浏阳将以游客美食体验和市民休闲就餐为重点,将深入发掘浏阳蒸菜、浏阳黑山羊、官渡嗍螺、白沙豆腐等浏阳特色餐品,鼓励餐饮企业(门店)推出后晚餐时段的针对性餐品和服务,并精心培育浏水蒸香、蒸浏记、杯莫亭、老罗记、三毛炒粉、彭记酱干、唐氏卤味、赖氏龙虾、乡到家等浏阳知名字号门店,重点打造天马路、碧桂园路、城东小区等美食示范街区。

3月28日晚上6点,在浏水蒸香创意店内,已有不少顾客在大快朵颐。该店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他们3月7日才开始营业,当天的营业额不到去年同期的40%,不过情况在慢慢好转,特别是最近一个星期,明显感觉客人在增加。

KTV内放声欢唱

06、07版镜头-6.jpg

筱茜·生活咖啡馆内,不少市民在和朋友聊天,分享生活的点滴。

3月28日,在丽莎KTV,灯光闪烁,歌声起伏。从朋友圈看到丽莎KTV恢复营业了,爱唱歌何先生马上约上好友冒雨前去K歌。测量体温、使用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完成防疫步骤后进入包间,何先生发现话筒和以往不同。

“每个话筒都套上了一次性保护套,可以随时更换,让人很放心。”何先生说,当晚,他和朋友一起高歌至12点才离去。“憋太久了,在家忍不住了就在手机APP上唱唱,还是来KTV唱才过瘾!”浏阳的各个清吧也开始营业了。弥漫着酒香的空气和温柔的灯光营造出的浪漫氛围,让大家不禁感慨:“这杯酒,终于等到了。”

06、07版镜头-7.jpg

弥漫着酒香的空气、柔和的灯光营造出的浪漫氛围,人们在“岁月吧”尽情欢唱。

开放的模式,放松的氛围,让“岁月吧”自恢复营业以来人气居高不下,甚至出现爆满的场景。“但是由于还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尽量控制人数。”“岁月吧”负责人张小军介绍,考虑到许多顾客很久没出来畅玩,他们增加了现场的互动环节,顾客可以尽情点歌让歌手演唱,也可以自告奋勇,一展歌喉。在许多顾客眼里,只有到“岁月吧”听着动人的歌曲,喝上一杯,夜生活才算是开始了。

在丰富夜间文化演艺活动品类上,浏阳将推动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晚间对外开放,推进24小时自助图书馆、夜间健身会所、深夜影院、网吧、咖啡吧、酒吧、茶空间、KTV等健康发展。

购物中心“云上”掘金

06、07版镜头-12.jpg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商圈和购物中心人气渐旺。

夜间消费绕不开购物。促进“夜购”消费,浏阳将建设一批高品质、高标准、上规模的商业综合体,打造老城传统商圈、集里主流商贸圈、环体育中心街区、行政中心商务经济区、滨河主流商业城等夜间商圈。

在天虹购物中心,记者看到,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商场的市民进行体温监测,并要求顾客佩戴口罩。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7日恢复营业以来,购物中心的客流量一直在稳步增加。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包括天虹、九方·北正西等在内的浏阳各大购物中心纷纷将线下实体店最大限度地“搬”到了线上,开辟了社群营销、直播卖货、VR逛街等多种售货模式。以天虹为例,他们推出了线上逛天虹、超市配送到家以及直播购物等活动,让消费者的购物选择越来越灵活多样。

新闻微评

“夜经济”彰显浏阳城市魅力

“夜经济”的发展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竞争力,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和现代化水平,是城市发展水平和城市品位的重要体现。

日前,浏阳市委、市政府以前瞻的眼光来部署和推动“夜经济”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和举措,致力于以开放的包容力和卓越的创造力,打造具有“浏阳范”的夜经济聚集区,为城市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围绕全面营造繁荣、安全、温馨、有序的环境,让更多浏阳特色文化融入到市民的夜间,让浏阳成为湘赣边、长株潭,乃至全省、全国更多人向往的打卡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