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挂车高速路上突然起火,浏阳消防15分钟扑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2 10:16:47
微浏阳
—分享—

09版现场-1.jpg

一组消防人员对油箱位置蔓延的明火进行压制,另一组消防人员向车头处的明火发起猛攻,15分钟后成功处置险情。消防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3月31日清晨,浏洪高速公路大瑶镇路段发生一起车辆起火事故,一辆开往江西方向的挂车在行驶途中车头突然窜出明火,司机立即停车检查,无奈火势越来越大只好拨打报警电话。接警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往救援,仅用了15分钟就将明火彻底扑灭。据悉,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清晨7时2分,市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满载散煤的挂车在途经浏洪高速公路大瑶镇路段时,车头突然不明原因发生燃烧,火势迅猛,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指派两台泡沫消防车和10名消防指战员前往扑救。当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整个车头正在燃烧。

据了解,车辆起火事故大约发生在清晨7点,当时驾驶员准备送煤到江西,但行驶至浏洪高速45公里处时,发现车头冒出明火。

挂车司机向消防人员介绍情况时说,在驾驶车辆前往目的地途中,并未与其他车辆或高速公路附属物发生过碰撞,考虑是车辆突发自燃。

由于火势蔓延较快,当消防人员赶到时,明火已经危及到挂车下的油箱以及车上所载散煤。

“如果不立即控制火势,一旦引燃油箱,火势就难以控制了。”在高速交警及路政部门的配合下,一组消防人员立即对油箱位置蔓延的明火进行控制,另一组消防人员则向车头处的明火发起猛攻。

经过15分钟左右的持续扑救,车头处的明火被彻底扑灭。随后,消防人员又用水枪对油箱进行持续降温,直到油箱温度恢复到正常值。

整个挂车除了车头被严重烧毁外,未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和交通影响。“大火扑灭后,起火的挂车就被拖下了高速公路。”据消防人员介绍,整个灭火救援过程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随后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目前,车辆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