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线创建祭扫空间,淮川居民“云上”寄哀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3 09:55:4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往年清明节时,家住淮川街道北正社区北岭路的陶自如都会准备好纸钱、香烛等,前往丈夫所在的墓地祭扫。而今年,在街道和社区的引导下,陶自如通过“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为丈夫创建了网上纪念馆,通过点烛、献花等方式,表达对丈夫的思念之情。“我觉得这种‘云祭扫’的方式很好,省事又环保,同样可以寄托哀思。”陶自如说。

连日来,淮川街道积极开展“文明创建齐参与绿色清明我支持”活动,大力推广“云祭扫”,通过引导辖区居民关注省民政厅发布的“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在线创建先人祭扫空间,通过点烛、献花、寄语等方式,来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减少人员聚集。

“相比焚烧纸钱等传统祭奠方式,‘云祭扫’更加安全、环保。”淮川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日,街道已有近200人通过“云上清明”参与“云祭扫”。

不仅如此,淮川街道还开展“鲜花祭故人让爱再升华”活动,由相关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西湖山、翠园公园等祭扫集中点、入口处设立文明劝导岗,用鲜花换鞭炮和纸钱,引导居民文明、有序、安全祭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