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祭英烈,浏阳学子用画笔绘英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3 09:56: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近日,市文明办在全市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我心中的英雄”主题绘画活动,通过手绘英烈形象,制作手绘作品网络墙,展示英雄故事,寄托无尽哀思。

在孩子们的笔下,既有昂首挺立英勇炸碉堡的董存瑞,也有身穿防护服看不清脸庞的白衣战士;既有一心为人民服务的雷锋,也有空军英烈女飞行员余旭……虽然笔法稍显稚嫩,色彩运用不够成熟,但孩子们对英烈的敬意跃然纸上,对英雄的哀思悠远绵长。

小河乡田心完小五年级的曾婷英说,祖国有如今的繁荣昌盛和强大,我们有现在的幸福快乐生活,都离不开英烈们的奉献和牺牲。时间长河流淌远去,但英烈们的事迹永远值得铭记,英烈们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

“用画笔寄托哀思,让孩子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活动很有意义。”学生家长刘先生说,自己在陪伴孩子创作的时候,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