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援队出动,免费为校园消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3 09:58:55
微浏阳
—分享—

优先初高中,小学幼儿园有需可预约

07版民生资讯-5.jpg

救援队员穿着防护服为学校提供校园消毒防护服务。记者 罗时茂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安静了两个多月的校园,即将迎接学生的回归。为助力全市中小学校做好日常消毒工作,从3月底开始,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应邀免费为校园把好开学消毒关。

昨日上午,记者在浏阳一中校园内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挎着脉冲高效消毒机进入教室、宿舍、办公楼、食堂及操场等公共区域,给校园进行全方位消毒。

“这是一种日常的消毒防护手段,就跟家庭消毒一样。”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腾富介绍,毕竟放了个超长假期,学校的这些区域两个多月没人活动,加上春季阴雨连绵,封闭空间容易滋生细菌。

考虑到校园的特殊性,他们采用的是二氧化氯消毒剂。由于需要临时配制消毒剂,加上一中校园面积较大,昨日共出动30余人。此前,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经为市第五中学开展了校园消毒。

“已经有24所学校和我们联系了,4月6日前的消杀工作都排满了。”李腾富介绍,自3月26日发布免费提供校园防疫消杀服务的信息后,陆续有多所学校发出邀请。按照开学的先后顺序,优先高中、初中,接下来也可以为小学和幼儿园提供免费消杀服务,有需要的学校可提前预约。4月1日上午,市公益救援队集里中队也为集里中学提供了开学前的校园消杀服务,有需要的学校也可提前预约。

相关新闻

大瑶爱心企业为辖区61所学校(幼儿园)免费消毒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胡祥云)4月1日,在大瑶中学,4名身穿防护服、手持消毒喷雾机的消杀人员,对学校的教室、楼道和食堂等公共区域,以及桌椅、教具等师生会接触到的器材,进行了全方位消毒。

随着中小学开学日期确定,大瑶镇爱心企业爱群百货主动与当地政府联系,表示愿意会同政龙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免费为辖区内61所学校(幼儿园)提供“地毯式”的消毒杀菌服务。“作为大瑶企业,理当为社会和大瑶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爱群百货负责人吕爱群表示,开展消毒杀菌工作是为了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返校环境,让广大师生、家长放心、安心。

据悉,本次公益消杀活动预计在一周内,分片完成大瑶镇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消杀工作。与此同时,大瑶镇也将全面做好师生返岗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校如期安全开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