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福地看浏阳——浏阳全力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系列报道14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3 10:11:55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5.jpg

帮企业办好不动产权证后,驻企防疫联络员将证件送到了浏阳市鸿福烟花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大瑶镇供图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也让人们再次切身感受到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面对疫情挑战,浏阳第一时间开展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为企业纾难解困,同时强化金融服务为企业“供氧输血”,形成了帮扶企业的强大合力,在疫情大考中擦亮了“营商福地看浏阳”的品牌,以最大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可夫

驻企防疫联络员纾难解困

3月27日,浏阳市鸿福烟花仓储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陶连文接过不动产权证后,对驻企防疫联络员、大瑶镇自然资源所所长刘念连连道谢。

走进浏阳市鸿福烟花仓储服务有限公司,一栋栋白墙蓝顶的仓库依次排开。这个标准化的烟花仓储基地,是在已退出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原厂房上改建而来。由于不动产权证迟迟办不下来,企业无法进行融资贷款,制约了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为了支持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形成可抵押资本,在疫情期间,驻大瑶联络组利用自身熟悉政策的优势,为企业全程帮代办。“仅用20多个工作日就办好了。”拿到不动产权证后,有银行表示可以为公司提供2000万元的贷款,陶连文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2月12日,浏阳选派564名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组成36个联络组,采取规模企业“一人一企”与小微企业分区包片相结合,实现对981家规模工业企业、7家大型商场、83个工地和12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覆盖。

联络员在督战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帮扶服务,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保障口罩177.43万只,帮助498家企业融资67.17亿元,共解决重点问题413个,一般性问题1469个,全力做好了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金融机构及时“输血供氧”

疫情暴发以来,因成本上升、产品运输不畅、应收账款回收困难等原因,全市一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出现了资金链断链等问题,急需金融机构“输血供氧”。

浏阳市大溪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浏河第一湾”景区的项目开发商,受疫情冲击较大。就在企业遇到危机的时刻,一笔350万元的担保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董事长张英根说,得益于浏阳市恒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融资担保,企业可以快速复工复产。3月1日,“浏河第一湾”景区作为全市首批5家旅游景区(点)之一恢复开放。

“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我们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将担保费率下调到1%,为有融资需要的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服务。”浏阳市恒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乐平介绍,疫情期间,公司新增了担保金额1.2亿元,支持30家企业化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浏阳的金融机构强化金融服务,为许多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送去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一步步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