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枨冲镇:鲜花替代纸钱,易雄后人“绿色清明”寄哀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7 15:04:4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钟双谢湘河)4月2日清晨,易雄将军的后人易川带着家人回乡祭祖。他把带来的鞭炮交到志愿者手中,接过志愿者递来的鲜花。“烧纸钱、放鞭炮,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今后要用献鲜花这种安全、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辈。”易川表示,自己也会号召其他易姓族人,以鲜花寄哀思。

枨冲镇枨冲村易雄将军墓距今有1600余年历史。易雄作为东晋名将也是全国易氏可考的祖先,每年清明节都有上千人来祭祖。今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枨冲村志愿者在易雄将军墓区设立一个临时阵地,开展“鲜花换鞭炮”活动,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

“用鲜花更环保,我们农村人思想也要跟上新时代。”在枨冲村易雄将军墓区入口处,来往的村民对新风尚赞不绝口。

目前,志愿者已用600余朵鲜花置换祭祀鞭炮6万余响,发放清明节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枨冲镇还开展“云上”清明等活动,通过在网上祭扫,缅怀先人,不仅更加环保,也给许多不能回家祭扫的人提供了方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