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港镇:植松柏添新绿,放鱼苗寄哀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7 15:04:19
微浏阳
—分享—

社港镇开展“文明祭祀”系列活动,别样清明一样情

06版特别-3.jpg

社港村党员、网格联络员、志愿者们在捞刀河畔植下松柏树,再系上白丝带,寄托哀思。记者罗方平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通讯员林晓炜)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连日来,社港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祭祀系列活动,植树、放流、鲜花兑换鞭炮等活动的开展,在寄托哀思的同时也为今年的清明增添了一抹绿色。

上午9点,社港镇捞刀河风光带,社港村党总支书记周永红正带领着大批党员、网格联络员、志愿者在此植树。放苗、扶正、回填、压实……不一会儿,96棵松柏树苗就整齐地竖立在捞刀河畔。随后,大家又在每一棵松柏树上系上了一根白丝带。

“系上白丝带,除了寄托哀思,也是对松柏树的认领。”周永红告诉记者,为了倡导绿色清明,支村两委专门组织了“植松柏、系丝带”活动,党员群众纷纷前来认领,积极参与。

当天,社港村部分党员、网格联络员、志愿者还来到捞刀河畔,有序开展人工放流活动,寓意新生。噗通、噗通……随着河面溅起的阵阵水花,1万尾鱼苗在捞刀河安“家”。

“这些活动搞得好!既传承了清明寄托哀思的传统,又树立了绿色清明新风尚。”参与了这一系列活动后,66岁的老党员寻民权连连“点赞”。

在镇北村的公墓山入口,通过开展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的宣传劝导,前来祭祀的村民纷纷将鞭炮、冥钱等换成了鲜花。

社港镇还创新开展了“特别家书写给天国的他”征集活动,通过家书表达对先人的思念之情。在淮州村寻淮洲故居,寻淮洲的后人诵家书、祭英烈。该村党总支还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进行现场直播,流动党员通过网络开展“云祭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