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援长沙的13名医护人员已平安回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7 15:04:1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勇士们,欢迎你们回家!辛苦了!”4月6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前坪,三名支援长沙的医护人员邵会敏、徐艳与喻丽辉一下车,便被医院领导、同事和家属的热情所包围。献花,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与这三人同批回浏、支援长沙的医护人员还有市中医医院的鲁承权、曾凡斌、刘西裕与陈卫。

“除了今天回来的7名医护人员外,市人民医院的刘宇,市中医医院的蔺丹玲、陶美芳、鲁勤,市妇幼保健院的李亚双、杨微都已平安回浏。”据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刘苏介绍,浏阳先后派出13名医护人员支援长沙,为长沙战“疫”增添一份浏阳力量。如今,浏阳支援长沙的13名医护人员已全部平安回家。

一线讲述

医护人员“零感染”背后是不厌其烦地唠叨

讲述人:市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支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队员邵会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与浏阳全体抗“疫”战士经过了50多天的日夜奋战,浏阳地区所有疑似患者排查清零的同时也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在浏阳这边刚刚结束隔离,又收到了一个特别的任务:前往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支援。

“你的帽子没把头发遮住,再检查一下口罩密闭性。护目镜的带子扭转了,时间长你会很难受的。你戴的手套检查了完整性没有……”这些话,我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当有些战友“风风火火”地穿脱防护用品时,我则在一旁随时不厌其烦地唠叨:慢慢走、轻轻走,慢才是王道,避免搅动空气,造成气溶胶的产生、播散。

虽然这次支援长沙的时间短暂,但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这些将让我终身受益。医院感控科作为划分污染区和半污染区的“参谋长”,既是为感染患者制定院内路线的“规划师”,也是每一名临床医护人员的“督导员”。

对于医护人员而言,穿上这身防护服,便是与病毒对抗的硬核“战士”,守护生的希望;脱下“战袍”,他们亦只是普通的血肉之躯。而作为感控科的一份子,“医护人员‘零感染’”,这句话就是我所能交出的最满意答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