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护士归来,男友甜蜜求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7 15:04:04
微浏阳
—分享—

05版深读-2.jpg

喻丽辉拖着行李箱一进家门,就被男友甜蜜求婚。记者张迪

“嫁给他!嫁给他!”玫瑰花摆成的心形造型,挂满墙壁的气球,轻柔的音乐,还有一段精心制作的VCR……求婚的种种场景与细节,罗康达已经在心里预演了一遍又一遍,可还是有点紧张。在同事们热情的欢呼声中,这位腼腆的大男孩单膝下跪,将求婚戒指套在了女友的无名指上。而他的女友喻丽辉,从拖着行李箱进家门的那一刻起,从惊讶到惊喜,笑意里满是幸福,给出了“我愿意”这个肯定的答复。

4月6日,是市人民医院三名支援长沙的医护人员邵会敏、徐艳与喻丽辉回浏的日子,他们的领导和同事为三人举办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大家悄悄化身为“亲友团”,和喻丽辉的男友——市人民医院放射科技师罗康达一起准备了一场爱意浓浓的求婚仪式。在此之前,喻丽辉和罗康达两人各自奔赴战“疫”一线——罗康达作为第三梯队的医疗队员奋战在市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而喻丽辉则被派往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支援。“春风十里,不如你平安归来。”看着罗康达求婚成功,在场的人无不被这对小情侣感动。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欧阳稳江

爱意浓浓

战“疫”归来即被男友甜蜜求婚

“来了,来了,丽辉走到小区门口了……”4月6日上午10点50分,罗康达的家里挤满了“亲友团”。帮着将客厅布置一新后,大家翘首等待女主角的出现。阳台上,“放哨”的小伙伴不停报告着动态,室内一片欢声笑语。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开心,还有点小紧张。”作为男主角,手捧鲜花的罗康达语气里有些激动。和女友相恋三年,原本约好今年正月举行订婚仪式。因为疫情,两人各自奔赴战“疫”一线。而这个在心中预演了无数遍的求婚仪式,到现在才将它变为了现实。

两个星期前,喻丽辉完成了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支援任务并进入了隔离期。罗康达便利用休息时间悄悄准备着求婚仪式,买气球、彩带,做VCR,希望能带给喻丽辉一个惊喜。

“哇!”随着门锁“咔嚓”一声响,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的喻丽辉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到了。来不及说话的她被男友拉到了客厅中央,而在一旁的“亲友团”集体欢呼与鼓掌:“别愣着啦!快求婚呀!”

“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吗?”一番深情款款的表白后,罗康达掏出了求婚戒指向女友正式求婚。面对相处了三年的男友,喻丽辉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响亮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愿意!”

“我对她算是一见钟情,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动心了。她踏实勤奋,而且人非常上进。”2017年3月,因为一次工作上的合作,罗康达对这个一说话就容易脸红的女孩有了好感。而从同事变为情侣后,罗康达在日常生活中对喻丽辉更是百般照顾,“她平安归来其实就是我最幸福的事了!我愿意用一生去呵护她!”

“我说呢,怎么欢迎仪式结束后科室的同事都走光了。”看着满屋子由同事组成的“亲友团”,喻丽辉恍然大悟,逗得大家笑成一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求婚仪式,喻丽辉感到惊喜,并表示会好好珍惜这份幸福。

胸怀大爱

医护情侣双双报名支援战“疫”一线

“我们有整整45天没有见面啦!”求婚成功的罗康达心情特别兴奋。在他看来,和女朋友分开的这45天,确实十分漫长。如今,女友平安归来,对他而言就是这个春天最美好的事。

“尽管订婚仪式推迟了,但我们都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这是另一种幸福!”罗康达是娄底人,2015年进入市人民医院工作。巧的是,在重症医学科当护士的喻丽辉也是同一年进入医院工作的。在相处了三年后,他们原准备在今年正月举行订婚仪式。

“要去,我们一起去!”疫情发生后,市人民医院成为了浏阳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听说隔离病房要招募医护人员,罗康达与喻丽辉都报了名。后来按照医院的工作安排,罗康达作为市人民医院第三梯队的医疗队员进驻隔离病房;而喻丽辉,作为一名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主动报名“请战”武汉,最终被调剂前往长沙支援。

“我在浏阳,你去长沙,一样可以并肩作战。”“你在外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多吃点,抵抗力才会增强。”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喻丽辉被分到了重症监护病房护理危重患者。每天一有空,罗康达就会给她打电话聊工作、聊病房的各种见闻,两人相互打气。知道喻丽辉睡眠不好,罗康达下晚班后就会和女友视频,就那么等着视频那头的女友进入梦乡,有时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

“今天最后一个疑似患者出院啦,浏阳这边清零啦!”2月28日,当最后一例疑似患者出院,罗康达开心得像个孩子,跟女友分享着自己的快乐。而女友则继续奋战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病房里,“相信你们很快也可以结束战斗,我在家等你回来。”

“对我们而言,有一段相似的经历是一件好事,会有更多的话题。”对于两人共同的战“疫”故事,这对情侣不约而同地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够去战“疫”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成全自己的小爱与大爱也是一种幸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