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走失五天,四支队伍60多人紧急进山搜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8 10:16: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4月7日上午,来自会师应急救援队、南益救援队、公益救援队、红鹰应急救援队的60多名队员在澄潭江镇荆坪村徐先生家紧急集结,寻找已走失了5天的徐先生的母亲。

经过4个多小时的搜寻,搜救人员在一处山林中发现了老人。遗憾的是此时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4月2日傍晚,徐先生的母亲汤淑珍从家中走失。“我母亲年纪比较大了,近年曾走失过一两次,但没过多久就找到了。”徐先生说,母亲是在4月2日傍晚6点多从家里走失的,附近一养猪场的监控视频曾拍到了她的身影。“当晚6点多她一个人往山里的方向走了。”

之后,荆坪村支村两委多次组织村民进行寻找,“微浏阳”微信公众号也发出了寻人启事,引发多方关注。徐先生和家人、附近村民在山林附近反复寻找,均未发现老人的踪迹。

4月7日上午,心急如焚的徐先生再次求助。在警方和本报记者的协调下,60多名救援人员紧急集结,并迅速制定了搜救方案。

“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沿着山路搜寻,重点排查山坡、水沟,容易发生摔倒的地方。”根据安排,每三名救援队员组成一个搜救小组,以老人最后出现地为中心,对附近山林和水塘、水沟进行大范围排查。

4月7日下午1时20分左右,一组搜救人员传来消息,在距离老人家一公里左右的山林中,发现一名老人倒伏在山路旁的杂草中。经家属确认,被找到的老人正是徐先生的母亲。不幸的是,老人被发现时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老人穿着较完整,没有发现明显外伤。”据救援人员介绍,他们已按家属要求将老人抬下了山。

救援队长支招

预防老人走失不妨试试这些招数

多次参与走失老人搜救工作的会师应急救援队队长陈宾提醒,老人走失后为了能最快找到,建议可制作一张联系卡缝在老人衣服的显眼处,卡片上需标注老人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家人电话和既往病史等信息。

有了这张卡,一旦老人意外走失,或疾病发作,周围的人可以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家属。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还可以给老人准备一个防走失的智能定位器,这种设备体型小,可当作手环佩戴或挂在老人脖子上。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家人就可通过手机软件实时查看到老人的位置。有些设备还具有安全围栏、一键紧急求助的功能,方便及时找回老人,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