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部门线上监管、线下执法加强学校食堂管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08 10:22:5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请注意!你们学校食堂切菜间的工作人员刚违规操作了,请立即前往现场督促整改!”4月7日上午10时50分,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智慧型校园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对校园食堂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学校食堂存在违规操作,当即联系该校管理人员,责令现场整改。

监控画面显示,该校食堂工作人员将未经清洗的胡萝卜直接进行加工。“这种操作行为违反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相关规定,肯定是不被允许的。”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学校的管理人员。半分钟后,该校管理人员就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并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操作指导。

4月7日,浏阳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智慧型校园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不间断切换视频监控画面,对全市已开学的学校食堂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操作不规范的行为,立即联系学校管理人员和学校驻点的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监管全覆盖。

“往年开学季,市场监管部门都会安排执法人员随机挑选学校食堂实地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创新采取了网络监管、线下执法的模式,可以更快、更准确地掌握各学校食堂的实时动态。

目前,浏阳600余所幼儿园、小学、中学的食堂被纳入了智慧型校园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今后我们在加强线下执法的同时,也会加强线上监管,让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操作时时处于我们执法人员的监管下。”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