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0 11:06:04
微浏阳
—分享—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4月9日上午,浏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关重要论述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联系各自思考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其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委副书记邱山东,市政协主席李家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秦跃平就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副市长周耀辉就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关重要论述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黎春秋在主持时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要正确把握形势,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科学研判、及时部署应对举措。要突出精准发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精细度,抓好预见性防范、制度性完善,确保错时错峰开学复课的安全;要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做好重点人群的服务和管理;要加大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建强产业体系、强化就业保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防范社会、经济、安全风险。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斗争精神,掌握科学方法。

黎春秋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增强共识,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要提高重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要保持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一抓到底;要确保效果,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浏阳。

黎春秋强调,要全力推动《规则》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学习宣传,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及时调整与《规则》不一致、不适应的环节,切实加强和改进检举控告业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规则》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