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简约”之道助推项目提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0 11:40:14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努力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在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加强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巨大突破。

这次多部门入驻“三集”审批服务区,是“放管服”改革往深里推、向实处走的重大举措,首要目标就是最大限度地实现放宽市场准入、激发投资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

在“项目为王”的时代,这类改革可以更大地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在内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的情况下,企业各有各的难处,但共性的问题还是成本难降。多部门集中办公其实就是简政放权、强化监管服务的“制度性减负”。

压缩审批程序和减少收费看似简单,其实难度不小,将现有的审批程序和收费一一过滤,可有可无的进行删除。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仔细进行甄别,敢于打破常规,动真碰硬,只要不合理,不论涉及到哪个部门,不管理由再充分,都坚决把不必要的程序和收费降下来,从中折射出决策者的胆略和改革的决心。通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减负,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扫除障碍。

删繁就简、便民利企的“简约”之道,无论压减审批种类,还是压减办事时间,都会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推动项目建设的进度和力度。

事实上,从多部门入驻“三集”审批服务区可以看出,这是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凝聚支持改革、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为助推项目提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和活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