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罐车行驶中自燃,巡防队员追车施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3 10:07:54
微浏阳
—分享—

07版现场-4.jpg

枨冲镇巡防队员邹开明将起火罐车拦停,并紧急灭火。枨冲镇供图

罐车行驶途中,罐体下燃起了明火,而驾驶员对此浑然不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4月10日下午,目击到这一幕的枨冲镇巡防队员邹开明,立即调转车头将罐车拦停,与罐车驾驶员一起将明火扑灭。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罐车行驶中起火,司机浑然不知

当天下午3时许,枨冲镇三元村村道上一辆正在行驶的罐车突然发生自燃,然而罐车司机对此浑然不知,继续驾车朝才常村方向开去。

“当时司机关着窗户,也许没有注意到车外的情况。”驾车路过的邹开明,立即调转车头,朝着起火的罐车追赶而去。

通过超车鸣笛、打手势等方式,邹开明总算引起了罐车司机的注意。在追出一公里后,邹开明成功在才常村漆树坪附近将罐车拦了下来。

下车后,罐车司机才发现车辆已经起火,火苗向油箱附近蔓延,情况十分危险。

10分钟扑灭明火,婉拒司机酬谢

情况紧急!邹开明立刻让当地村民在事发道路两头设置临时警戒,暂时拦停过往行人和车辆,同时就近找来水盆,从路边的河里取水灭火。

经过十多分钟的扑救,明火被彻底扑灭,现场交通秩序很快恢复畅通。

事后,罐车司机握着邹开明的手,不断地说着感谢,“要不是你及时发出警示,我还真没有注意到车子起火了,一旦引燃油箱,后果不堪设想。”

对罐车司机的酬谢,邹开明立即婉拒了,他说:“我本就是枨冲镇义务巡防大队的一员,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以后开车一定要多留意车况。”

据了解,此次罐车起火系蓄电池老化自燃导致。

延伸阅读

多次援手救急

义务巡防大队成当地公益先锋

事实上,这已不是邹开明第一次危急时刻伸出援手了。邹开明是枨冲镇义务巡防大队三元村分队队长,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救援。

去年3月份,枨冲镇三元村一村民家厨房失火,引燃液化气罐,邹开明迅速赶赴现场施救。面对正熊熊燃烧的液化气罐,邹开明提起烧得滚烫的液化气罐就往室外跑。

在扑灭着火的液化气罐后,邹开明又忍着被烫伤的疼痛,与随后赶来的队友一起返回村民家厨房内,将明火扑灭。

邹开明的热心和勇敢是枨冲镇义务巡防工作开展的一个缩影。

枨冲镇义务巡防大队成立以来,治安防控网络深入到各片各组,他们白天坚守岗位,维护基层社会治安,晚上经常开展统一行动,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义务巡防大队共制止可防性案件350余起、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60余起,为枨冲镇的治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各义务巡防分队积极行动,成为基层一线“逆行者”,走村串户劝导扎堆群众,对麻将馆、KTV等易集聚场所开展不间断巡查,为枨冲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